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与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共同开展“节气话动物”科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08 点击量:

202297日,正值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的“白露”,动物科技学院与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联合开设的“节气话动物”科普课堂活动在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正式开讲。红山分校副校长赖媛、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辅导员邵传东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科普课堂的主题为“白露与鸿雁”,由动物科技学院2020级本科生柯子腾为三(1)班的小学生讲授。课堂上柯子腾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带来了节气的由来、节气习俗、鸿雁的生活习性等相关知识,他与小朋友们在课堂上亲切互动,并悉心为他们准备了仿真鸿雁羽毛小礼品,引入了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相关理念,鼓励学生尊重生命、爱护自然、保护环境,获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本次“节气话动物”是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红山分校联合推出的科普课堂活动,科普课堂将传统节气与节气代表动物巧妙结合,介绍了节气的历史由来、风俗习惯及代表动物的相关知识,宣传发扬二十四节气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也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动物的相关知识,培养热爱动物、保护动物的重要意识。

“白露”为此次科普课堂的第一课,下一步,动物科技学院还将结合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等节气开展一系列科普课程,并以此为基础,在红山小学组织开展“物候童趣社团”“娃娃动物研究院”等多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