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介绍 > 学院院训
学院院训


厚德博学 笃行兴牧

 

 

厚德:为有大德,心胸宽广,重公轻私,谓之厚德。厚德有两个层面,师有师德,学有学德,学问只有道德配合方能大智。无论老师和学生,以德为先,爱党爱国爱人民,才能真正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继而为社会为国家培养出有用之才。

博学“博”,大通也。作为教师,应学识渊博、造诣精深;作为学生,应打下厚实的功底,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博”还意味着博大和宽容。惟有博大和宽容,才能兼容并包,使“为学”具有世界眼光和开放胸襟,真正做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进而“泛爱众,而亲仁”。

笃行:“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笃”有忠贞不渝,踏踏实实,一心一意,坚持不懈之意。有明确目标、坚定意志的人,才能真正做到“笃行”。

兴牧:振兴国家畜牧业。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具有三农情怀、强农兴牧的时代新人,为促进我国畜牧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农畜食品质量安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