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在线召开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07 点击量:

9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线召开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院长毛胜勇,副院长吴彦宁、蒋广震,渔业学院副院长蒋高中、渔业学院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副处长张霖,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峰主持。

毛胜勇为同学们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的悠久历史和雄厚的学科实力,并结合行业实际讲述了畜牧业未来发展前景,介绍了十三五科研概况和社会服务,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提早树立大学的目标,尽早融入大学生活。最后毛院长对正值南京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加入学校的同学们表示欢迎。


蒋高中为大家介绍了南农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合作办学发展历史,以及渔业学院的人才队伍以和国际合作等情况。蒋院长希望新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代表程磊(百助科技CEO)和郑冰清为榜样,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蒋广震围绕从大学学什么大学怎么学,为本科生讲解了专业培养方案及完成学业的基本要求,引导同学们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吴彦宁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要求及学习要求,他说要做一名自信、快乐、专业和实事求是的研究生,强调研究生正确认识自身价值、培养优秀的学术素养、坚守基本的学术道德,用自己的努力为学科、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高峰书记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同学们不仅要在这里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自我锻炼,更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学会责任与担当,不断强化规矩意识、提高个人思想境界、加强学术科研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功利,反对浮躁,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他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最后,吴峰希望同学们谨记南农诚朴勤仁的校训和厚德博学、笃行兴牧的院训,刻苦学习,创新拼搏,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南农梦、中国梦相结合,早日实现个人的价值追求。祝愿所有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据悉,此次入学教育大会是动物科技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学院将针对性的为新生开展专业认知、生涯规划、心理健康、诚信考试、健康生活等多方面的引导教育,全方位助力新生融入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