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在线召开2022级本科生家长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06 点击量:

95日晚,动物科技学院在线召开了2022级本科生新生家长会。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恬教授、优秀校友代表易实生物集团刘向阳董事长、毕业生代表朱祯同学、部分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和家长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峰主持。


3B28F


吴峰副书记首先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祝贺249名本科同学金榜题名,顺利考取南京农业大学,同时对所有付出辛勤汗水、无私奉献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感谢和敬意。随后,他向全体新生和家长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和动物科技学院的基本情况,简要阐述了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科特色、研究方向和服务产业。他说,我们动科人的使命就为人们提供健康、安全、稳定的肉、蛋、奶等高品质动物源食品,希望同学们要为自己选择的专业和从事的事业感到骄傲和自豪,主动投身国家食品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为促进国家畜牧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努力奋斗。


D2155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恬教授围绕学院悠久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和产业特色,同时结合自身教书育人的丰富经验,对学院前沿科研成果、学生发展前景等方面向新生和家长做了具体的介绍,让新生和家长对学院和产业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


50FC9



杰出校友代表刘向阳董事长回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大学生活,阐述了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认识和建议。他说,大学是学习、积累、蓄力的阶段,一方面期望同学们充分去体验和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人生,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为未来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去勤奋努力,打好坚实的基础。刘向阳董事长还向母校与母院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1D275


优秀毕业生代表朱桢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学习经历。她说,同学们大学期间要早做规划、确立目标,同时提前了解考研、保研的基本要求。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多看书提升自己,多参与校内外的课外实践,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与校内校外比赛竞赛,参加校院组织社团,锻炼自己丰富大学生活。


28A68



吴峰副书记做了动物科技学院近五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他从学生保研考研、就业去向以及出国留学等几个方面向做了详细介绍,同时通过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案例让新生和家长对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感性和直观的认识。随后,他还对2022级全体本科生提出要树立远大志向、严格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个人爱好、锻炼综合素质等大学学习生活的要求。


吴峰副书记最后表示,学生有好的发展既是学生的个人目标,也是家长的美好夙愿,更是老师的衷心期盼。希望各位家长随时关注学生成长,支持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家校共同努力,陪伴学生顺利度过大学时光,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学到本领,增长才干,早日实现人生价值,最终成为促进社会发展、国家进步的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