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一届“厌氧真菌”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16 点击量:


2022年9月14-15日,由国际厌氧真菌联盟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的“第一届厌氧真菌国际研讨会”(IAFC 2022)在线上平台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支持。会议围绕“厌氧真菌的分离与系统发育、生理与代谢、生物技术应用以及多组学研究”等主题展开,全球近100位厌氧真菌领域的专家和相关研究人员参会。中心成艳芬教授,钟山青年研究员高健博士,博士研究生李与琦、施其成以及硕士研究生马菁等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成艳芬为本次会议的专家委员会成员,李与琦为本次会议的组织委员会成员

会议分三个时区单元,由Noha Youssef、Yanfen Cheng、Michelle O’Malley三位教授主持。每个时区都由1个主题演讲、4个邀请报告及圆桌讨论三个部分组成。在亚太时区,中心成艳芬教授主持了“厌氧真菌生物技术应用”板块的圆桌讨论,与Michael Lebuhn, Xavier Fonoll, Kevin Solomon, Sumit Singh Dagar等专家共同讨论并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问题。中心客座教授Michael K Theodorou做了“The Anaerobic Fungi: A Most Enjoyable Collaboration”的主题演讲,系统介绍了厌氧真菌近些年来的相关研究进展。中心博士研究生施其成做了“来自厌氧真菌Pecoramyces sp. F1的一种双功能酯酶-木聚糖酶的生化特性和结构表征”的学术报告。

 

在闭幕式上,本次研讨会评选出了两个最佳口头报告奖,一个最佳墙报奖。其中,中心博士研究生李与琦获得本次研讨会的最佳墙报奖。

本次会议为厌氧真菌研究领域的首次国际研讨会,不仅为国际厌氧真菌联盟的成员提供了广阔的合作与交流平台,也为厌氧真菌的分离表征、生理代谢研究、新型生物技术的开发与利用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也激励了全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对于厌氧真菌这一神秘又丰富的资源宝库的不断探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