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党支部参观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了解南京农业大学校史,传承学校艰苦奋斗精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与自豪感。2022928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繁殖科学系教师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系教师党支部、环境科学系教师党支部、水产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动科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本次参观由副院长吴彦宁带队。

 

校史馆是陈列学校发展历史展品、展示学校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学校面貌的场馆,是学校传统与校园文化集中表现的舞台,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动物科技学院教师走过记录着沧桑岁月的回廊,走近一张张老照片,回顾了南农那段绚烂辉煌、荡气回肠的历史。

走进校史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南京农业大学的简介和校史沿革图,概述了学校历史演变过程。人物展示部分依次展示了学校历任主要领导、部分优秀教师和省部级以上杰出校友的照片和简介。

 

通过对校史馆的参观,我们重新回顾了120年来南京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沧桑巨变,深入了解了樊庆笙、金善宝、北大荒七君子等老一辈南农人以“诚朴勤仁”之胸怀,解民生之多艰的动人事迹,感受颇深。

 

作为新时代的南农教书人,了解了南京农业大学从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时期,到单科性向多科性研究型大学跨越时期,随后进入加快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时期,到现在的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我们应牢牢接过历史深处传递的精神火炬,继续秉承和弘扬“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坚持诚信做人、朴实做事、勤学近知、力行近仁,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南农梦站好人民教师的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