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科院分党校开展《党章》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25 点击量:

为迎接中共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同志们对党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史的了解,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于2022年9月25日下午两点半至四点半,开展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的线下党课学习,主要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共130参加此次学习。

66D45

本期《党章》内容包括党章总述、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和党的纪律。党章的总纲部分首先阐明了党的性质及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党章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八荣八耻”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党员意识,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性中是个最普通、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自觉增强党员意识,才能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77C9B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党章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从而更加坚定自我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先进性的崇高职责感。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始终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先进性,为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