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地合作 > 正文
院企/地合作

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与涟水黄营镇“科技帮扶-产业富民”线上对接会暨肉羊养殖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1 点击量:

为了推动我省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推广肉羊规模化养殖技术,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助力推进帮扶县的产业富民工作,充分发挥我省肉羊体系的技术优势,2022年5月10日上午,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羊业科学研究所、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主办的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与涟水黄营镇“科技帮扶-产业富民”线上对接会暨肉羊养殖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成员和涟水黄营镇的肉羊养殖户及相关技术人员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省肉羊体系首席专家、南京农业大学王锋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王锋教授致欢迎主持物资捐赠仪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集成创新中心及7个推广示范基地向涟水黄营镇捐赠了种公羊Vc可溶性粉舔砖、口罩及防护服、添加剂和消毒剂等物资及肉羊标准化高效养殖相关技术资料,以实际行动促进该地区肉羊产业健康发展,带动养殖户增收。

随后,涟水县农业农村局谈井春局长进行感谢讲话,涟水推广示范基地左建新主任介绍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王锋教授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最后进行肉羊健康养殖培训,会议由集成创新中心樊懿萱老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艳丽教授围绕肉羊饲料配制与高效饲养技术进行了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技术讲座,肉羊体系李拥军教授、成大荣教授钱勇研究员、林光华教授其他四位岗位专家分别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培训,线上养殖户纷纷表示培训很精彩且受益匪浅。至此,江苏省肉羊产业技术体系与涟水黄营镇科技帮扶-产业富民线上对接会暨肉羊养殖技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