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地合作 > 正文
院企/地合作

江苏省畜禽资源普查羊专业组系统调查及生产性能测定培训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0 点击量:

2022年3月9日上午,江苏省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羊专业组系统调查及生产性能测定培训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江苏省畜牧总站贡玉清副站长和侯庆永科长莅临指导。省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羊专业组专家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羊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组长、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响应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王锋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与会领导、专家。邀请扬州大学孙伟教授在线上就羊遗传资源调查报告撰写进行了相关培训,强调了报告撰写目的、意义、要点及注意事项。其次,羊专业组成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艳丽教授对羊生产性能测定技术要点进行了介绍以及省性能测定实施方案的展示。苏州、南通、徐州三个保种场对羊种、羊群情况进行了相关汇报。

在讨论环节,钱勇、李拥军等专家对各个保种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不同羊种性能测定及调查的侧重点进行了讨论。

最后,贡玉清副站长讲话,强调性能测定保种单位的主体责任与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抓紧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合理使用经费,做好宣传报道,特别要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做好品种的遗传资源评价等工作。要求大家负起责任,克服困难,及时、科学完成本次生产性能测定工作。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为下一步开展我省地方羊生产性能测定乃至调查报告的撰写奠定了基础,对摸清我省羊遗传资源现状、促进江苏省羊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