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地合作 > 正文
院企/地合作

我校与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共建南京农业大学乾宝湖羊产业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05 点击量:

2021年11月4日,我校与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共建南农大乾宝湖羊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南京翰苑宾馆举行。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与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总裁蒋柏林分别代表学校与企业共同签署了研究院建设协议。我校社会合作处科长邵存林,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艳丽教授,羊业科学研究所团队王锋教授、万永杰副教授等及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大祥、经理蔡实实等20余人出席了签约活动。会议由邵存林科长主持。

陈巍在签约仪式上讲话,表示支持和鼓励湖羊产业研究院为校企合作交流做出更多贡献。他指出,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肉羊核心育种场和国家肉羊标准化示范场,是我国肉羊养殖企业的领头羊。此次我校与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以共同成立研究院为契机,通过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将为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张艳丽副院长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对湖羊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现有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表示双方的强强联合,必将为未来肉羊种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蒋柏林总裁重点介绍了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技术成果,并就湖羊种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对研究院的工作做了展望。

最后,研究院院长王锋教授重点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羊业科学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和成果,以及前期与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基础及研究院筹建情况,指出研究院将围绕湖羊种质资源保护和创新利用进行科技攻关,打造国内湖羊研发的高地,为未来我国肉羊种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