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7 点击量:

    4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活动。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在清明假期期间,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红旗渠等多处具有纪念意义的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追寻英烈足迹,缅怀民族英雄。

21041406494866b.jpg

    毕业班党员何家乐在参观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后表示:“中国空军虽建立于国家贫弱之时,但却以其初生的无畏勇气守卫了祖国的广袤空域。面对强敌,在退守的危难时刻仍英勇奋战,留下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伟大精神,为中国赢得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军队必将不断创造胜利,完成守卫国土、保卫国民的伟大使命。”

210414064951eaf.jpg

    一同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观的预备党员舒瑞天说:“让我印象较为深刻的是刻有烈士姓名的石碑,他们凭借着自己精湛的技艺以及不怕牺牲的精神成为了阻击敌人的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牢记党员的使命,不负党的嘱托,忠于人民,忠于国家。以共产主义精神和烈士们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自己继续前行。”

210414064953cbe.jpg

    预备党员汪睿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祭奠,她在参观纪念馆后提到:“生命是可爱的,但寒冷寂寞的生,却不如轰轰烈的死。这些伟大的革命先烈,正是怀着这样一种信念,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成了我们新的长城!作为和平年代的新一代,我们应当了解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并继承革命前辈遗志,努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美好!”

210414064955d24.jpg

    预备党员杨静怡与小组成员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祭扫,她在体会中写道:“在三个必胜主题展中,我看到了象征抗战胜利的军号、战旗、以及日本军官低头认罪的复刻场景……而这一切都是先烈们不惧牺牲,在国难危急之时挺身而出,用鲜血斗争出来的。‘落后就要挨打’,那些血与泪的教训,时刻警醒着我们和平来之不易,吾辈当自强!身为党员,我们也应当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为中华之繁荣昌盛献力!”

21041406495894d.jpg

    毕业班党员赵文轩前往安阳林县红旗渠进行参观学习,他在交流中提到:“因为没有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支持,林县数十万民众纷纷加入这项工程的建设之中。红旗渠的修建全靠人力,历时数十年,也牺牲了数位烈士,其中便包括27岁便为红旗渠工程的修建献出了生命的工程师吴太祖。虽是在和平时期,但英烈的身影依然会在种种场合不断涌现,造福人民。”

2104140650008d1.jpg

    据悉,本次活动是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支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号召支部成员时刻铭记先烈为解放国家和民族的英勇事迹,激励新时代党员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奋发图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