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江苏农垦集团连云港东旺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参观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动科院 发布时间 : 2023-03-20 点击量:

        2023年3月19日,由动物科技学院组织的第八届智慧畜牧场现场学习活动——江苏农垦集团连云港东旺奶牛养殖有限公司参观活动圆满开展。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副教授金巍老师、辅导员邵传东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5支参赛队伍,累计45名参赛学生参加。



        此次参观基地为江苏农垦集团连云港东旺奶牛养殖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以培育优质奶牛、肉牛作为发展基础,以高质、高产、高效作为发展宗旨,以生产特优品质牛奶提升市场竞争力作为发展目标的现代牧场。公司先后被评为江苏无害化农产品基地,通过农业部农垦局现代化奶牛养殖示范场创建提升活动评审验收,被纳为南京卫岗乳业优质奶源基地,拥有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属市级龙头企业。

        当天下午,全体学生在东旺奶牛公司会议室观看了东辛农场形象片。东辛农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步伐,以科技为先导,以机械化、水利化、产业化为重点,不断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提高物质装备水平,大幅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实力。养殖业是东辛农场的传统产业,东辛农场已形成以水产、奶牛、肉鸡为主导的三大特色养殖支柱。在奶牛养殖项目中,公司严抓鲜奶质量管理。鲜奶全部达到优质奶标准,优于欧盟指标,被列为通用磨坊、星巴克咖啡特优奶供应商,被南京卫岗乳业公司评为“优质奶源基地”,成为连云港地区最大的鲜奶生产和供应基地。

       

        专题影片观看结束后,贾春旺厂长带领同学们走进奶牛生产区,参观了奶牛泌乳舍、挤奶厅、犊牛岛,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奶牛舍的构造及奶牛的饲养管理,现场指导各参赛小组注意畜牧场涉及的相关要点。


 

       此次江苏连云港之行,让参赛选手近距离感受了现代奶牛场完整、高效的运行体系,是了解动科专业前沿的很好的一次实践机会。同时“实地参观+学科竞赛”模式也是动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模式创新,后期学院也会继续组织此类活动,以赛促学,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全面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