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与南京浦口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2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浦口)共建工程项目验收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24 点击量:

 

  2023年3月10日,南京农业大学社会合作处和南京浦口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浦口)《青虾产业提升工程》项目2021-2022年度验收会。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慧星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书记高峰同志及副院长蒋广震同志、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书记张永江研究员、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周国勤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杨家新教授、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主任薛晖研究员、浦口区畜牧水产站站长蔡德森高级工程师等评审专家对项目进行了会议验收。会议由张永江研究员作为验收组组长主持。

 

 

会上,首席专家张定东教授就2022年青虾项目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重点汇报,并就项目在线水质监测和智能控制、无人机投喂及施药新装备新技术、“太湖二号”青虾新品种的引入、以及两项新型短途运输包装专利、成立南京市青虾产业联盟等各项年度示范推广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核心成果经在浦口青虾核心示范基地示范和南京市青虾产业联盟推广应用,全面助推了浦口青虾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会上,专家组就项目任务书的实施内容和考核指标,具体完成情况进行了逐项审核,展开评议。经专家组讨论研究,项目团队围绕浦口区青虾产业养殖技术需求,在智慧渔业示范基地采用新技术、新品种,新装备和新模式,带动了周边和联盟内的养殖户,切实提高了浦口青虾养殖技术水平。项目总体完成了合同规定的考核指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此外,在场的各位验收组专家就2023年项目的开展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和指导,给项目后续的开展把握了正确的产业发展方向。

 

高峰书记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动物科技学院,首先对浦口区农业农村局在共建工作中给予我院及水产课题组的信任表示感谢。高峰表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的打造,是对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的新机制新模式的探索,更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业和人才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符合目前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求。高峰强调,项目组引入了水质在线监测和控制装备、无人机投饵施药的自动化技术及青虾良种良法等完善了青虾养殖技术,强化了产业链发展,提升了价值链。高峰书记指出要尽快形成了青虾养殖技术标准及相关技术规程,同时项目完成中要做好前瞻性、全局性及系统性的长期规划,结合青虾养殖中的实际问题,强化科学技术集成,引领浦口青虾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此外要扩大示范范围,促进青虾产业与二、三产业的融合,助推农业科技现代化发展的创新动力,全力推进先行共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