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湖南省南山种畜牧草良种繁殖场发来感谢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2-17 点击量:

近日,学院收到来自湖南省南山种畜牧草良种繁殖场的感谢信,对朱伟云教授在建立“南方草牧业可持续发展技术创新中心”,助推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可持续发展等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湖南省南山种畜牧草良种繁殖场又名南山牧场,位于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南部,是中国南方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有“南方的呼伦贝尔”和“中国的新西兰”的美誉。2009年被国家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认定为“中国第一牧场”。

近年来,由于南山草原草品种老化及用草负荷加大,83%的草场存在不同程度退化,严重退化区产草量比建场初期下降了67%。为遏制草山退化,实现草牧业可持续发展,城步苗族自治县和南山牧场全面开展草山综合治理。

      经过系统研究和科学工作,退化草原修复工作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南山退化草原治理牧区植被覆盖率比治理前提高19个百分点,牧草平均高度增加5厘米,亩年产草量增加360公斤,草相呈现近10年来最好景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