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水稻-小龙虾-匙吻鲟生态种养新模式初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1-20 点击量: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方星星副研究员在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兴化)共建项目和南京农业大学泰州研究院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当前稻虾共作品种单一、效益下降的现状,设计提出水稻-小龙虾-匙吻鲟生态种养新模式,在泰州砳诚开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淮安市盱眙祥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开展试验示范,目前已取得初步成功。

水稻-小龙虾-匙吻鲟模式在“稻虾共作”基础上增加了一种虑食性鱼类——匙吻鲟,该鱼原产美国,肉质鲜美,卵可加工制成鱼子酱,经济价值价很高匙吻鲟生活在水体的中上层终身以有机碎屑和浮游生物为食,生活习性与小龙虾有很强的互补性。生产试验结果表明,在“稻虾共作”田面环沟中投放适当密度和规格的匙吻鲟苗种,无需额外投喂,当年即可长成上市,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149BD



21C7C


 【编辑:方星星;校对:邵传东;审核:张艳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