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考研、保研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20 点击量:

613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在逸夫楼2064会议室举行2019级本科生考研、保研动员会。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党委副书记吴峰、副院长孙少琛为大家介绍动科专业发展、各院校专业对比、考研保研相关事宜以及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

毛胜勇院长以“胸怀大志,成梦未来”为主题,从行业发展、国家需求、学校期望和个人进步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指出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必要性。他以实现个人人生价值,为祖国、社会做贡献为话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同时特别介绍了南农动科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并通过优秀校友事例突显了读南农研究生的必要性与优势所在。最后,毛院长给出了关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以及报导师的实质性建议,并对所有2019级本科生送上了的美好祝福。

孙少琛副院长针对同学关切,着重解答几个问题。“为什么读研?”孙院长说读研不仅是工作机会的增加、专业技能的提升、收入水平的提高,更是自我提升。提及“读研什么最重要”,孙院长建议同学们要将导师为人和科研水平作为读研选择的第一要素。最后有关“是否留本校读研”的问题上,孙院长也指出了本校的优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吴峰副书记在前两位老师的基础上,进一步用数据介绍了动科院近五年本科毕业生考取、保送研究生总体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为同学们做出选择、端正态度,确立方向与目标提供了依据。

此次考研、保研动员会,几位老师为即将面临考研、保研的大三同学们提供了信息,给予了他们实际有效的建议,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方向、规划未来,也激励他们努力提升自我,取得优秀成就,相信参加本次动员会的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


[编辑:李健  校对:邵传东  审核:吴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