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ADM杯”第六届智慧畜牧场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18 点击量:

6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ADM杯”第六届智慧畜牧场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教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ADM公司南京工厂长孟冶江、水产中国区招聘经理胡瑜、江苏叁拾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梓强、动物科技学院颜培实教授、杜文兴教授、李春梅教授、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副教授、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210618104105b4e.jpg

本次智慧畜牧场设计大赛是由美国“ADM”公司赞助,校团委立项,动物科技学院主办的校级学科专业竞赛项目,本次比赛以“科学规划、智慧养殖、生态畜牧、科技护航”为主题,共有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282名同学组成了42只代表队参赛。经过前期线上线下的培训和初赛的评选,共有10只代表队进入了此次决赛。

十支队伍分别选取了如大三元杂交猪种、乳用型荷斯坦牛、苏淮猪、黑羽半番鸭、滩羊、黄羽鸭等不同的畜种产品进行智慧畜牧场规划设计。在设计中小组成员充分考虑了畜牧产业的生态要求,同时结合现代科技对于畜牧场的智慧化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设计,在展现形式上十支队伍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小组采用沙盘形式对自己设计的畜牧场作品进行展示。有的小组搭建了自己畜牧场的3D模型,对自己的畜牧场进行了 “云漫游”。

2106181103263b5.png

21061803141228b.png

十支队伍汇报结束后颜培实教授和张梓强女士对本次比赛中各小组的表现进行整体评价,颜教授指出智慧不是智能,不能一味的追求全自动化和产量的增加,也要切合实际情况,并也要考虑可持续发展;张女士作为南农校友表示看到学弟学妹这么优秀感到很欣慰,并表示此次比赛选手付出了很多,对选手表示赞赏,同时她表示智慧畜牧的发展将会是未来的趋势,国家智慧畜牧业的发展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努力推动。

2106181041519cc.jpg

210618104151028.jpg

最后胡瑜女士代表ADM公司进行了总结发言,胡女士从ADM公司的“ADM cares”项目出发,介绍了ADM公司和赞助此次比赛的初衷,很高兴看到这次比赛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创新的思路和更高的视野,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学校合作,助推学生更好的发展。

21061810421312f.jpg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江山代有才牛出”小组的的种养结合设计合理,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斩获此次比赛特等奖。

210618104609575.jpg

智慧畜牧场规划设计大赛是我院举办的学科专业竞赛项目之一,是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院校重点赛事,旨在加强我校“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衔接,引导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投身专业学习,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