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05 点击量:

2014年9月5日上午10时,动物科技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高峰、院长刘红林、党委副书记於朝梅、副院长毛胜勇、副院长张艳丽、辅导员及各位班主任老师。会议由於书记主持。

会上,於书记首先向各位班主任老师传达了学校及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强调“立德树人,勤学敦行,”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修养,不仅如此,还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在行动中开拓创新,即要求各位辅导员及班主任要做到工作开展的“科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精细化”。

随后,毛院长和张院长针对本学期最新修改的研究生免试推荐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在新形势下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升学竞争力及学院的综合吸引力,做到“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

接着,学院领导和各班班主任就关注“特殊群体”、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以及完善学院学风考核制度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等事宜作了讨论,形成了共识,确定了关心学生、狠抓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工作目标。

最后,高书记和刘院长提到,班主任要发挥榜样教育作用,再次强调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要从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对学生的专业教育加强引导,要制定相关的学风政策与机制,提高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培养志向高远的有用之才。

IMG_5222.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