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宁小豚”南农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2-07 点击量:

2022年12月2日下午13:30,南京广电集团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共建的“宁小豚”江豚保护志愿者服务队在南京农业大学正式成立。南京广电集团康养事业部副主任马晓宁、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南京广电集团康养事业部“宁小豚”项目主任王强、“宁小豚”项目组王经纬、辅导员邵传东、李健以及“宁小豚”志愿队2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成立仪式。



“微笑的长江精灵”长江江豚,千百万年来作为我国独有的长江生态链旗舰物种。由于长江流域水体污染加剧、人类肆意采挖江砂、非法使用渔具等原因,长江江豚的生存和繁育受到严重影响,现已成为长江流域最濒危的野生动物之一。

为了加强对长江江豚的保护,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南京广电集团开展合作,共同组建了“宁小豚”保护江豚志愿者服务队,以“守护长江、保护江豚”为建队宗旨,开展江豚保护科普宣传、环境保护、水生生物救助、资源监测、生态健康修复等志愿服务活动。

南京广电集团康养事业部副主任马晓宁首先代表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讲话,她表示南京广电集团很高兴能就此次“宁小豚”志愿者队伍的建立,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合作,为保护长江江豚,保护长江水系的生物多样性做出贡献,希望能够结合学校力量,将江豚保护的项目做好,做大,做强。

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表示:作为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一员,有责任和义务为保护长江江豚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感谢广电集团提供的机会,后续学院也会依托南京广电的行业资源和动科学院自身的学科优势,围绕“守护长江、保护江豚”主题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马晓宁代表南京广电集团向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授牌,吴峰书记代表“宁小豚”志愿队伍接过队伍成立的授牌。


146D1


 

南京广电集团还为“宁小豚”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准备了志愿以及纪念品



        在成立仪式上,南京广电集团同时还进行了南京农业大学方糖绘画社“江豚保护”主题绘画比赛活动的颁奖仪式。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江豚保护”与我院专业高度相关,学院也会借此契机,加强与南京广电集团联系,做好江豚保护的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学院将会继续在学生志愿服务模式和形式上加强创新,在志愿服赛道上创造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