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考研、保研动员会成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9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1点,动物科技学院在逸夫楼2064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考研、保研动员会。此次考研、保研动员会邀请了我院院长毛胜勇老师、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副院长孙少琛老师为大家介绍动科专业发展、各院校专业对比、考研保研相关事宜以及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

   毛胜勇老师指出了从本科到研究生的必要性,比如竞争优势的显著提升、就业机会的广泛增加等,同时老师还特别介绍了南农动科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并通过联系优秀校友事例突显了读南农研究生的必要性与优势所在。最后,老师给出了许多关于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以及报导师的实质性建议,以柳青的话“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作结,表达了对所有2018级本科生的美好祝福。

   孙少琛老师着重关注并解答了三个问题。首先他在“为什么读研”这个问题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不仅是工作机会的增加、专业技能的提升、收入水平的提高,更是自我提升。其次提及“读研什么最重要”这个话题时,老师概括了四个方面:学校排名、专业前景、导师水平和个人兴趣。在这其中,老师更是强调了导师为人与学术水平的重要性。最后有关“是否留本校读研”的问题上,老师也指出了本校的优势。

   吴峰老师在前两位老师的基础上,进一步用数据介绍了动科院近四年本科毕业生考取、保送研究生总体情况以及动科院近四年毕业生二战情况,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当下考研、保研的情况,促使同学们端正态度,确立明确的方向与目标。

   此次考研、保研动员会,老师们为即将面临考研、保研的大三同学们提供了信息,给予了他们实际有效的建议,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方向、规划未来,也激励他们努力提升自我,取得优秀成就,相信参加本次动员会的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