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学生代表队荣获“光明杯”第四届全国高校牛精英挑战赛特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5 点击量:

    5月21—23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光明杯”第四届牛精英挑战赛在陕西杨凌成功举办。本次挑战赛共计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34支奶牛队伍和28支肉牛队伍参赛。我院结合学科特点,选派一支奶牛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经过“理论考核”、“牧场定项操作”和“评估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成功夺得本次挑战赛的奶牛组团体“特等奖”。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挑战赛,组建了由毛胜勇教授、韩兆玉教授、金巍副教授(兼领队)和李莲副教授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此后,经过严格选拔组建了由三名硕士一年级研究生张磊(队长)、赵生威、李梓豪和一名动物科学专业三年级本科生吴淞哲组成的参赛队伍。

指导教师队伍认真研究比赛内容,精心制定训练计划,参赛队员积极备战,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拼搏,最终夺得奶牛组全国特等奖,为学校和学院争得荣誉。张磊、吴淞哲两位同学还斩获奶牛组个人一等奖,赵生威同学斩获奶牛组个人二等奖。

 

 感谢学院领导对本次大赛的全方位支持,感谢蔡亚飞老师对参赛队帮助,感谢第二届挑战赛参赛队员来征同学对本次参赛队的全程指导。最后,特别感谢现代牧业(蚌埠)牧场为参赛队提供的高水平实践条件和周到细致的安排。

“光明杯”第四届全国高校牛精英挑战赛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吸纳为“2021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乡村振兴科技兴农+”赛道的专项赛事。比赛借助学科竞赛实践性活动,推动研究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结合,是畜牧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创新,是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和未来行业领军人才的重要举措。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及国内外知名高校的高度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