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院团委顺利举办2019级、2020级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主题汇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8 点击量:

   2021年11月27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在逸夫楼2064举行2021上半年的“2019级、2020级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主题汇报”。

   本次活动特邀动科院团委书记汪薇老师,团委副书记顾潇老师,辅导员邵传东老师、李健老师,以及来自各个班级的大众评审和观众,共计8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来自2019、2020级共10个团支部的各代表按照抽签顺序分别从主题班会、讲话平台、学术活动、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特色活动、调研报告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汇报。

   其中各团支部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红船精神”、“疫情防控”等话题开展了一系列班会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使命,同时鼓励青年学生像党一样自强自立、砥砺前行。

   围绕所学专业,各支部开展了“守宫知识科普”“晚课安利比赛”、“期末冲冲冲”、“验证植物向光性实验”、“水产实验实践”等学术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班级塑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科研氛围,同时通过结合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和学习。

   为了充分体现出班级特色,各支部开展了以“我与细胞”、“花开半夏,为母情深”、“珍稀动物科普”、“欢庆端午”等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体现出了动科学子丰富多彩的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为了传承志愿精神,各团支部还进行了以“捡垃圾”、“123,说爱你”、“随手扶单车”等志愿活动,为社会环境的改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向世界传达一份份爱。

   在所有班级完成汇报后,动科院团委书记汪薇老师、辅导员顾潇老师、邵传东老师分别对各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汪薇老师肯定了各班的活动成果,希望各班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顾潇老师希望各班可以适当结合所学专业进行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对专业更加熟悉,对未来发展有更加明确的规划。邵传东老师希望各班级可以改善一下志愿服务活动,多发掘一些除了垃圾清理以外的活动;也期待下一次各班级能够集班级同学所长,作出更好的汇报。

   本次主题汇报结合评委老师打分、大众评审团投票,最终动科194团支部获得一等奖;动科203团支部、动科191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动科193团支部、动科192团支部、水产192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评委老师、大众评审、观众等的帮助下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