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院领导为2015级新生做入学诚信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09-09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3点,动物科技学院在教学楼C101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围绕学术诚信展开,受到学院高度重视。出席本次教育活动的老师有:学院党委书记高峰教授、院长刘红林教授、毛胜勇教授和张艳丽副教授、教学实验中心庄苏副教授、教学秘书林桂娟老师和辅导员苗婧老师。教育活动由高峰书记主持。

刘红林院长首先介绍学院目前取得科研成果和骄人成绩。2014年我院发表SCI论文余百篇,位列学校第二,取决于学院良好的学术风气和科研环境。刘院长对在座全体新生反复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以实例告诫大家学术不端的巨大危害,并要求所有同学加强学术道德修养,秉行学术规范。

毛胜勇副院长重点讲解创新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努力科研,提升综合素养。同时,毛院长再次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希望新生能够在诚信中努力科研,再创佳绩。

随后,庄苏老师介绍乐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创办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还列举了实验中心的大型实验仪器,介绍使用规则,并着重说明实验中心各类仪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强调仪器操作规范的重要性,在场的新生都受益匪浅。最后,林老师和苗老师介绍研究生所需完成的课程情况和日常学生工作。

此次入学教育加深新生们对学院工作的认识,促进学术诚信意识和实验安全意识的提升,为新生顺利开展学习科研做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