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建强战斗堡垒,在肩负历史使命中奋发有为”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17 点击量:

编辑:林爱莲  排版校对:汪薇  审核:吴峰


2022年4月15号上午为加强支部基础建设,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组织邀请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同志开展主题为“建强战斗堡垒,在肩负历史使命中奋发有为”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由中党支部书记成艳芬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会。

 

1开展党建报告及报告主要内容

吴峰从“党支部的前世今生和经验启示”“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青年要立志鸿鹄之志成强国伟业”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首先从党支部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党支部发挥的职能价值出发,阐述作为一名基层支部党员应当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彰显青春当担。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514.8万名,其中大学生党员有306万人,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中坚储备力量应当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在肩负历史使命中奋发有为。中国共产党的基层支部制度于1925年党的四大正式提出,并于次年提出“一切工作归支部”的口号。改革开放以来党支部建设经过调整加强、全面发展、深化提升这三个发展阶段,为我们如今的支部建设积累了大量经验启示。吴峰总结到在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在树立导向、工作部署、效果检验等方面要做到六个“必须”。

 

2 报告总结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启示

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领导和指导支部各项工作的重任。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打造过硬的党支部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加强班子建设,树立党员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支部凝聚力。

 

3 吴峰书记通过视频介绍基层党支部职能

吴峰还指出,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生活、社会交往当中站在正确的立场上,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他还通过马克思、毛泽东等伟人领袖的故事,勉励同学们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养成热爱读书的优良习惯。

吴峰最后提到,14岁的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6岁的邓小平便远赴法国寻找救国救民的道路,17岁的毛泽东更是立誓学不成不还乡,还言到“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他通过这些伟人少年立大志并坚定信念付诸实践的事迹,勉励同学们要勇于砥砺奋斗,将个人发展与学科专业结合,通过自己的努力主动投身国家食品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国家畜牧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强国伟业中去,彰显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4革命先辈们的青年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