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28 点击量:

3月28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主楼133教室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主题观影活动,来自支部内外的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10余人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学习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切缅怀英雄烈士的不朽功勋。

210330125858d13.jpg

纪录片《为了和平》共六集,本次活动观看了第三集《血性迸发》和第四集《英雄赞歌》。影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影片中一段段经典的战斗故事,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先辈人物形象,让观影的同学们印象深刻。

210330125901d12.jpg

大三党员冒魏佳说:“影片中有我们耳熟能详的黄继光,邱少云,毛岸英等一大批在战场上光荣牺牲的志愿军烈士;有王海,刘光子,李延年等一大批创造奇迹的英雄战士,他们的英勇事迹让人敬畏。如今,我们回眸历史,更能彰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决策的伟大光荣正确,正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使新中国在世界上真正站稳了脚跟。从此,西方列强再也不敢武力进犯中国。这一战,让我们一扫阴霾、扬眉吐气!”

预备党员梁丙坤说:“这次观影活动,让我深入地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发展历史,学习了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我更加认识到投身国家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为我们党取得了一次次胜利而自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