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21年3月拟发展对象观影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18 点击量:

2021年3月18日晚上7:00,由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组织的爱党教育影片观摩活动在逸夫楼2040如期举行,共有14名拟发展对象参加。

210322081348079.jpg

本次活动播放的专题片《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适逢建党100周年,铭记党的历史,说好党的故事就是我们最好的献礼。作为拟发展对象,在即将成为党员的最后阶段更应该学习党的历史,承接党员的优秀品质。五四爱国运动发生在1919年五月四日,为党的成立奠定了思想基础,后来党的主要骨干大多接受过五四运动的洗礼。在座者和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的发起者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大学生的身份,因此学习五四运动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210322081350e11.jpg

在短短的两集讲述中,五四运动从书本中的文字记录变成了一段完整的历史剧:北大学生义愤填膺火烧赵家楼,巴黎和会上中国代表拒绝出席签字仪式,咬破手指写下“还我青岛”“还我山东”的谢绍敏,第一个流血牺牲的毕业班学生郭钦光。这些真实的历史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一百年前,通过学习党史,同学们能接触许多真人真事,接触许多远超课本震撼人心的历史。

2103220813536eb.jpg

观摩活动结束后,每位拟发展对象简单地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感触良多,表达对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及工人的钦佩,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自豪,或规划自己的未来。

100年前青年们义愤填膺,愤怒地表达着爱国热情。一百年后,同学们将继续继承这份拳拳的爱国之情,在党的指引下,倾洒大家的爱国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