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16 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2040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分享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素惠主持。

210317073048671.jpg

高峰表示,全国两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十分重要会议。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组织支部活动时,要形式多样,注重效果,开展党员先锋活动,为师生办实事。

分党校秘书长朱祯带领参会党员、积极分子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与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部分内容。她从什么是两会、两会的内容、如何发扬两会精神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围绕经济发展、就业创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等内容展开交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分享对两会的学习心得。

积极分子张浩说:“我比较关注南农人的‘两会’声音,全国政协常委万建民院士提出的粮食安全问题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了解到中国在解决吃饱问题的同时,也在稳步提升中国粮食的质量。全国人大代表朱晶院长提出的着力培养新型农业复合型人才让学动科的我也备受鼓舞,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预备党员汪睿说:“看着我的家乡从贫困县一步步发展,最后脱下了贫困的帽子。我深刻的意识到,党的领导多么重要,扶贫干部的付出多么伟大。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直面困难,有责任担当,用自己所学的知识,造福群众,造福家乡。”

毕业班党员何家乐说:“在今年的‘两会’中,我特别关注‘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两方面的信息,其中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的提案与我们动科专业密切相关,让我印象深刻。作为动科专业学生,国家畜牧育种领域的短板不仅是我们的挑战,也是我们的机遇。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必须克服畏难情绪,树立信心,发现行业机遇,确定努力方向,立志投身于本行业的高端科研竞争,解决行业困难,实现自身价值。”

刘素惠分享了新农人在当下面临的际遇与挑战,她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拓展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复合型农业人才,服务国家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要求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胸怀大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

21031707305108d.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