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地合作 > 正文
院企/地合作

我校与江苏深农智能公司共建南农大深农智能未来牧场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1 点击量:

    5月28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深农智能未来牧场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举行。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与江苏深农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冰共同签署了研究院建设协议。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肉鸡)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邹剑敏、南京国家农创中心管办主任周蓉蓉、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艳丽及社会合作处、动物科技学院、南京国家农创中心、深农智能公司等二十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签约仪式由社会合作处处长助理杜川主持。

 

 

陈巍在签约仪式上讲话,表示支持和鼓励未来牧场研究院为校企合作交流做出更多贡献。他指出,江苏深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提供智慧农牧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此次我校与深农智能进行校企合作,以共同成立研究院为契机,通过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为畜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周蓉蓉代表南京国家农创中心对未来牧场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农创中心的发展历程和近些年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牧场研究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张艳丽对江苏深农智能有限公司对于学校的认可和肯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发展历史、现有师资力量和科研水平,以及未来学院的发展方向。王晓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技术成果,并就我国智慧畜牧业发展现状、在世界畜牧业中所处位置和畜牧产业智慧化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对未来牧场研究院的工作做了展望。研究院负责人李春梅教授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家畜环境控制与智慧生产研究中心和江苏深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前期合作及研究院筹建情况,指出研究院将围绕家禽智慧养殖技术创新与应用进行科技攻关,打造具有特色的智慧牧场,加快科技成果向产业转化,实现多赢。邹剑敏介绍了我省肉鸡产业现有规模和发展现状,指出我省肉鸡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技术需求,从产业发展角度对未来牧场研究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