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关于开展动物科技学院“新冠疫情背景下动物科学专业线上教学质量调研与效果分析”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7-16 点击量: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生活与教学工作的正常节奏,但在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努力下,我们克服困难,认真履行了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指示,切实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但我们也清晰的认识到,在保障教学工作基本顺利开展的基础上,线上教学、线上实践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难题,为进一步推进动物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同时为线上教学建设提供基础数据,决定开展动物科技学院“新冠疫情背景下动物科学专业线上教学质量调研与效果分析”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积极总结新冠疫情背景下动物科学专业线上教学和效果,通过调查问卷、效果分析、实现路径整理、问题思考、改进措施建议等环节,提出线上教学的新模式,教学保障的新思路,为推进动物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 需依托课程申报,所依托课程应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列,在新冠疫情期间开设的通识教育或专业教育课程,有一定的课程建设基础。

2. 项目申请人最多不超过2人,至少有一人为课程主讲教师。鼓励学院教师与专业技术人员配合申报。

三、项目建设要求及内容

1. 建设要求

项目申请人通过调查问卷、效果分析、实现路径整理、问题思考、改进措施建议等环节,对新冠疫情期间教学开展情况进行认真系统的梳理和总结,并对后续课程建设提出建议方案,形成教改论文。

2. 建设内容

形成教改论文1篇。

3.激励措施

学院本次立项的教学建设项目,建设期2020年7月-2021年12月,对每个项目给与8000元建设经费,学院拟立项6-8项,经费分2次下拨,每次拨付50%。项目主持人主持本项目情况作为教师教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本次立项项目列入动物科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四、申报要求

1. 鼓励学院教师与专业技术人员配合申报本项目,每人限参加1项。

2. 拟申报人应于7月25日前告知申报意向,并与9月5日前将《申报书》纸质材料交至教务办,同时电子版发至astl@njau.edu.cn。

3.请各系积极组织动员,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审核通过后学院发文公布立项。

联系人:李静,联系电话:025-84395355 。

附件:新冠疫情背景下动物科学专业线上教学质量调研与效果分析申报书2007160900405b0.docx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7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