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120周年校庆 | 动物科技学院教育发展基金捐赠倡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8-08 点击量:


亲爱的校友:

躬耕双甲,奋进一流。2022年10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将迎来120周年华诞。120年来,一代又一代南农人,锐意改革进取、争当时代先锋,始终秉承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为引领农业事业进步贡献智慧。

薪火相传,岁月如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源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所设农科,是国内最早设立的畜牧兽医高等教育单位。1921年在南京高等师范的基础上成立的国立东南大学正式设立畜牧系。1927年东南大学更名为中央大学,新中国成立后中央大学更名为南京大学。1952年全国高等院校调整成立南京农学院,由原南京大学农学院的畜牧兽医系和浙江大学农学院的畜牧兽医系合并成立南京农学院畜牧兽医系。1983年畜牧兽医系分开,成立畜牧系和兽医系。1994年畜牧系更名为动物科学系,1996年正式成立动物科技学院。

扎根大地,笃行兴牧。长期以来,南农动科人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报国、强农、育英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卓越人才,在促进我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农畜食品安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同时,学院学科实力也持续增强,2005年,学院获批畜牧学博士点,成功申报江苏省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2019年,动物科学专业首批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师资133人,其中教授38名,拥有国家杰青、国家优青等高层次人才20余人。学院建有国家级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动物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10个。近5年来,学院科研团队共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40多项、国家级项目子课题和省部级项目10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40余项,制定国家或地方标准18项,获得国家、省部级各类科研奖项10余项。

饮水思源,汇聚江海。过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大家的期盼关心和支持鼓励就是学院前行 的动力和创新的源泉。值此12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向全体动科校友发起“动物科技学院发展基金”捐赠倡议。聚沙成塔,涓流成海,您的每一笔捐赠都是对学院的祝福和期许,将为学院的创新发展注入持久的动力。聚力同行,共襄未来,让我们一起为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建设发展汇聚新的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2年8月6日

捐赠原则

校庆捐赠尊重校友意愿,以自愿为原则;不限形式,不限金额,捐赠可以校友个人、班级名义,也可以企事业单位、地方校友会名义进行;现金和实物均可。


捐赠形式

单独设立奖学金;

捐赠动物科技学院发展基金;

建筑物、报告厅冠名捐赠;

实物捐赠(如:教学设备等);

其他捐赠。


捐赠时间

2022年8月1日-12月31日


捐赠方式

 

(一)线上捐赠


捐赠人扫码进入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小程序,在小程序中,设立了百廿南农校庆基金,院系基金,助学成才项目以及冠名项目四个捐赠项目。欢迎大家根据自己的心愿,选择不同的项目进行捐赠。捐赠者可以根据学院的不同,在院系基金中寻找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进行捐赠。请在备注中注明动科院班级姓名。


(二)线下捐赠

请与学院相关工作人员联系。

联 系 人:苗婧(19850806945)、吴峰(13601580416)

联系地址:南农大卫岗校区逸夫楼2038室


捐赠鸣谢

凡为学院捐赠者,全部登记入册并颁发电子捐赠证书。同时根据捐赠者意愿,在学院网站等媒体给予公开鸣谢。为捐赠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将优先享有学院教学资源、科技开发、技术咨询等方面的支持。


免税政策

根据规定,个人通过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可以按规定进行所得税税前扣除。

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江苏省2020—2022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如个人或企业在2020-2022年向南京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可以享受税前扣除优惠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