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引领育英才,笃行兴牧护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3-17 点击量:

    春和景明好时光,植树护绿正当时。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前往白马基地开展“党建引领育英才,笃行兴牧护生态”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当日活动由动科院党委和白马基地共同组织开展,植树现场,参与学生2-4人一组,穿戴好手套,挥舞起铁锹,掘土、置板、扶苗、培土、压实、浇灌,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尽管当日下午云层密布,冷风吹皱,但是大家的热情也没有丝毫的消减。欢声笑语随风而荡漾,亲手种下满载自己殷切希望的树,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此次植树活动共安排了25棵树苗,在一番火热的劳动之后,所有树苗终于有序地栽种完毕。看着一颗颗新树苗在风中屹立不动、生机无限的样子,参与者的笑容开心绽放。

这一棵棵树苗的栽种,赋予了土地别样的意义,也给予更多的绿意,为新的一年种下新的希望。植树植入土地的不仅仅只是一棵棵树苗,还是对于未来能够繁荣充满希望的寄托。希望这些小树能够不惧风雨,静心沉淀,安心生长,最终枝繁叶茂,蓬勃繁荣!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的积极响应,大家在本次活动中分工明确、齐心协力,为白马基地湖边的土地上增添了更加蓬勃的气息!同时,劳动实践也是学院加强耕读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此次植树活动,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会升起一番新的希望,伴随着这一棵棵树苗的成长而渐渐放大,最终化为每一个人前进的动力!

 

【参与者感悟分享】

动科194班柳越:“我和朋友马上就要毕业了,和同学们一起做一次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心,我们觉得非常开心。我们已经长大了很多,即将离开南农追寻自己的未来。也希望小树陪着我们一起生机勃勃,茁壮成长,一起向未来!”

动科193班朱磊磊:“阳春三月,微风轻拂,植树活动意义非凡。借助此次活动,本科生党支部之间进行了很好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师生之间关系。种树时每个同志都铆足干劲,挖出的是黄土,种下的是希望。同时也让我明白,在这样美好的年纪,更是要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动科204班曾文婕:“非常有幸能参与此次动科院党支部植树活动,亲手种下的第一棵树于我而言意义非凡,不仅解锁了种树的新鲜体验,更寄托着“种下绿色希望,收获美好明天”的真诚愿景。爱护自然、敬畏自然不应只是心里坚守的原则,更应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希望小树苗都能茁壮成长,也希望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植树造林、保护大自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