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院关工委曹光辛教授为2022级新生带来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20 点击量:

20221019日下午14时,动物科技学院在教学楼C301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活动。此次报告邀请我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副院长曹光辛教授。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辅导员李健以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均参加了此次报告。

此次报告的主题是“动科人才,大有作为”,会议伊始,曹教授以“南农72个专业,就业前景最好的就是动科作为开场白向大家介绍动科专业,同时给同学们展示了我院85届校友毕业25周年合影。随后他又重点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讲述了动科优秀校友的案例。听完曹教授这一系列的介绍,同学们心中都树立了对动科领域未来发展的信心,增添了努力学习的动力。

9D823

之后,曹教授也要求大家,作为动科人,在这四年里一定要学好动科的独特专业知识,学习好地理、文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等文化知识和各种综合知识,注重提高沟通、工作、组织、语言表达、文字表达能力,学会做人,要懂礼貌知感恩,要有助人为乐、团结协作的精神。知识是基础,能力是关键,做人最重要!

随着会议进入尾声,讲台上的曹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优秀校友,引起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曹教授还告诉同学们大一学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学期,大一学年是大学中关键的一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好好学习,重视大一的时光。最后,曹教授建议同学们,早规划早准备,世上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全靠我们自己努力方能换得成功。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感谢曹教授为动科院新生们带来的悉心教导。

15294

通过这次报告,相信每一位动科院的新同学对于动物科学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自身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充分的准备。每一位动科学子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我,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拥有良好的人格素养,为动科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动科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将会在以后的时间里继续开展多项活动,引导动科学子成功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