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ADM杯”第七届智慧牧场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10 点击量:

69日,南京农业大学“ADM杯”第七届智慧牧场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六楼演播大厅成功举办。ADM公司南京工厂负责人孟治江,质量经理高文斌、人事经理胡瑜,学校党委组织部郑颖副部长,动物科技学院颜培实教授、李春梅教授、韦习会副教授、蒋广震副教授、李莲副教授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作为评审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设计大赛是由ADM公司赞助,校团委立项的校级学科专业类竞赛项目。本次比赛以“科学规划、智慧畜牧、绿色生态、科技护航”为主题,共有来自全校20个学院的264名同学报名参加,各学科学子共同组成学科专业互补、知识技能互助、人员结构合理的41支参赛队。经过前期线上的培训和初赛评选,共有10支代表队进入了此次决赛。


十支队伍分别选取螃蟹蟹牛、山羊鱼类等不同的畜种产品进行智慧畜牧场规划设计。在设计中小组成员充分考虑了畜牧产业的生态要求,同时结合现代科技对于畜牧场的智慧化进行了科学的规划和设计,展现形式上各小组设计了沙盘和三维模拟视频对自己规划的畜牧场进行全方面展示展示结束后针对小组的设计,评委老师进行了提问,小组现场进行解答。

颜培实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整体评价。他说,参赛小组的各位同学经过前期的专题学习和精心准备,很好的诠释了我们比赛的理念和目的,为大家呈现了优秀的设计作品,提高了同学们综合素质和能力。“智慧”作为畜牧场设计大赛的重要元素,我们要充分理解它的内涵“智慧”不仅意味着利用现代化生产设备和信息技术辅助我们做好生产管理,更蕴含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古老智慧,这也是我们养殖行业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


最后ADM公司质量经理高文斌先生代表ADM公司致辞。他首先对ADM进行了简单介绍,ADM是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加工企业,也是全球著名的饲料加工企业。ADM遵从文化多元和鼓励创新的经营理念,这次比赛让大家看到了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ADM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南农的产学研合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成长平台,助推学生更好的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奶牛班的春天”团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特等奖,“长年牧牛百不忧”和悦泽牧业”团队获得一等奖;“小嘚牧场”“从来不咕咕”以及“建造大师”团队获得等奖“鲲鹏击浪队”,“鸡冻部队”,“智慧兴牧”“啊兑对队”团队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此外,“奶牛班的春天”“长年牧牛百不忧”“悦泽牧业”三支团队斩获此次比赛的最佳创意奖。


【编者按】

智慧畜牧场规划设计大赛是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的学科专业竞赛项目,是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校级重点赛事。截止目前,畜牧场规划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先后有超过1300余名各专业学生参与此项赛事。动物科技学院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创新创业基地,通过举办学科专业竞赛引导学生在深入基层、实践创新、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学校大力培养“卓越农林人才”提供了重要平台。同时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三农”事业紧密结合,激励学生主动投身国家食品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国家“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强国伟业中去,彰显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编辑:邵传东  校对:邵传东  审核:吴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