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22新年音乐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20 点击量:

   铿锵音乐,满怀新年祝福;承上启下,谱写华丽篇章。12月18日晚,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灯光璀璨,2022动科院新年音乐会在这里华丽上演。来自我校人文学院艺术系的陈学元老师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手法、精湛的技艺,为新年倾情献奏,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绝妙的音乐盛宴。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共计350余人观看了新年音乐会。

   伴随着《可爱的一朵玫瑰花》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在陈老师的即兴改编下,这首曲子扣动了大家的心弦,让观众感受到了钢琴曲的魅力。一首《我的祖国》,前半曲委婉动听,后半曲气势恢宏,将大家带入了浓烈的爱国情怀当中,抒发了志愿战士们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生动温暖,丝丝撩人心弦。”作为一首紧扣时代、贴近百姓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陈老师的演奏将它展现出了灯火里的奋发图强和生生不息,让音乐本身的冲击力随着音符击入人心。《夜空中最亮的星》在保留了原作大部分内容的基础上创意性的增添了一些艺术加工。正如原曲歌词所描写:“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让我跨越谎言去拥抱你。”我们在陈老师的演奏中,同样感受到了音乐所给予的勇气。《尘缘》飞跃指尖的弹奏流泄出的乐声道出了主人公爱而不得的复杂感情。《骷髅之舞》这是一首由我院大二年级动科201班木颖琦同学和陈学元老师带来的四手联弹,有别于其他几首乐曲,神秘而具有特色,让大家耳目一新。

   音乐会下半场,陈学元老师带来两首大型曲目。首先《梁祝》如同一只美丽的蝴蝶,飞到了中国人的心上。不仅是中国著名的爱情故事,也是一首广为流传的曲目。全曲精心布局分为了三个部分,寄托了人们对男女主的深切祝愿。《泰坦尼克号》是难以忘怀的经典,随着演奏的进行,不断勾起了人们对男女主人公无法忘却的回忆。最后陈老师还演绎了三首返场乐曲。《男儿当自强》曲如其名,它情绪高昂,以音乐为载体,传达给观众力量。《You raise me up》一首天籁的弹奏,一首勇气与力量的赞美诗。钢琴将歌曲弹奏得富有情感,它宛如心灵深处的低吟浅唱,简单朴素中传递着一种巨大的穿透力,此时此刻,我们仿佛也看到了希望的来临。随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现场观众纷纷起立开口合唱,全场洋溢着浓浓的爱国之情。至此,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校园、钢琴,温馨、动听,观众们置身于音乐的海洋。新年的脚步逐渐靠近,而我们将旧忆付诸于华美的乐章,用一场新年音乐会,庆贺过去,展望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