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育种硕士生支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3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10月31日动物育种硕士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新回顾党史。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有一大批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为了民族解放、民主自由,英勇牺牲在雨花台。进入陵园北门,烈士就义群雕赫然映入眼帘,这是当年革命烈士就义的地方,北殉难处。群雕塑造了9位共产党人、革命志士英勇就义前的不屈形象,雨花台牺牲的烈士成千上万、人数众多,这座群雕就是他们形象的代表。

随后进入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馆内现有主体展陈以“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主线,突出展现以“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为内涵的雨花英烈精神,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隔九十余载他们的精神依旧激励着后辈们。

最后,支部党员就地展开学习分享会,尹彦镇同学以及童世锋同学代表支部第一组和第二组分享学习成果,重点介绍了雨花台英烈邓中夏、恽代英等人的事迹。邓中夏炽热的性格像一团火,映红了党的旗帜,也映红了中国工人运动的旗帜。在他的革命生涯中,为党的早期革命工作作出了卓越的贡献。邓中夏作为五四运动主要的组织者,当年在如今已陈旧的北大红楼,培育出中国共产党第一批精英,遇难前更是留下了“我邓中夏就是烧成灰,也是共产党人!”的铿锵誓言。骨纵成灰,矢志不渝,这里的每一位先烈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应当敬仰和学习的榜样。


雨花英烈的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革命者的政治立场和思想境界,凸显升华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矢志兴邦,是雨花英烈对国家和民族责任的担当。如今硝烟已散,但砥砺人心的“雨花英烈精神”却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