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党支部教师参加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19 点击量:

我国是畜产品生产和消费大国,畜禽良种是畜牧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为进一步研讨推进动物育种“卡脖子”技术攻关,提升畜牧业综合竞争力,推动我国由种业大国向种业强国迈进,1013-17日第二十一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会议聚焦“良种传天下,科技创未来”,吸引了全国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农业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研究员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长杨宁教授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特邀吴常信院士、黄路生院士、包振民院士和英国Donald W. Pfaff院士等国内外著名专家作报告。



本次学术讨论会共设置猪遗传育种、家禽遗传育种、草食动物遗传育种、基因组学与生物技术、种业科技论坛和动物育种学教学论坛6个分会场,并特别设置了青年科学家论坛,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和合作展示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动物育种领域的交流与创新提供有力支撑。我院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党支部师生主动把握此次学术交流机会,积极分享展示自己最新的科研成果。刘红林教授、黄瑞华教授、陈杰教授、李齐发教授、李娟教授、冯春刚教授和青年教师、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会。刘红林教授、黄瑞华教授和李平华副教授分别主持了年科学家分论坛和学生报告专场。李平华副教授与吴望军副教授分别在青年科学家论坛上作报告。博士研究生刘晨曦、蒲广和李琦琦分别作分组报告,多位研究生作墙报展示,李琦琦获青年学者学术旅行奖。李娟教授和冯春刚教授新当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我院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增加至6名。


通过本次大会的参与、分享、聆听、探讨与交流,支部师生更坚定了为畜禽种业奋斗的信心、将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完成种业振兴行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