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六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南农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23 点击量:


      为推进中国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究的深入发展,2021年6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和江苏省水产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特聘教授、杰青基金获得者、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杰青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周志刚研究员等国内三十余个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九十余位专家学者线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还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挪威的三位专家在线上参会并做了大会报告。

      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张定东教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闫祥林副校长,会议发起人华南农业大学李远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刘文斌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在本次会议上,国内外专家共聚南京,研讨水产动物脂质营养研究的最新进展。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院Wenbiao Chen教授、挪威海洋研究所Marit Espe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Giovanni Turchini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李远友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红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杜震宇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周志刚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罗智教授、宁波大学周岐存教授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科院蒋广震副教授等21位专家分别就脂类精准营养研究、脂质代谢与调控机理、脂质代谢与健康和代谢研究技术与方法等领域做了精彩报告。会议分享了水产动物脂质代谢及代谢调控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技术动态,讨论了该领域研究的热点、难点,展望了该领域未来应用和发展趋势。通过圆桌型会议面对面的讨论,与会代表纷纷积极交流、热烈讨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全面总结了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究的国内外科研进展,进一步明确了该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闭幕式由刘文斌教授主持,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点评和总结发言,一致认为在当前鱼粉等资源短缺、环境保护等压力背景之下,开展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交流,对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缓解环境压力都有积极、深远的影响,并希望在追踪科学前沿、开展基础研究的同时,也要将科研成果落地开花、服务产业,为我国渔业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