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新气象,新血液增活力——动物科技学院举行2014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11 点击量:

140911044410781.jpg

2014年9月10日下午3点30分,动物科技学院在教学楼C101举行2014级动物科技学院学院、无锡渔业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动科院党委书记高峰教授、院长刘红林教授、副院长毛胜勇教授、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庄苏副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林桂娟、辅导员苗婧出席,大会由高书记主持。

首先,刘院长代表学院对179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师资力量、硬件基础、科研项目与研究条件一一介绍,希望新一届研究生能够在优秀的科研平台上绽放自己的青春;同时,他着重提出研究生应该在选题能力、试验设计、论文写作等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强调并要求研究生做到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接下来,毛院长强调研究生管理,并就“科研创新”精神的培养做出具体说明,阐述文献阅读、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与同行多进行学术交流,提高科研主动性。之后,庄老师就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的使用和实验室安全向大家详尽说明,要求同学们遵守实验中心的规章制度,规范实验仪器的操作流程,注意实验室安全。最后,林桂娟老师和苗婧老师就在读期间的培养方案、学位授予条件、研究生日常管理及奖助体系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说。最后,2014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究生是学院科研力量的生力军,新生为学院带来的不仅仅是新的血液,更是新的希望、新的力量、新的气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