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科院喜迎2014级新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06 点击量:

2014年9月5日下午4点整,动物科技学院主办的迎新活动正式开始,迎新的主题是“新生在哪儿”。本次活动动科院辅导员刘素惠、辅导员石木舟以及动科院二、三年级学生全部参与其中。

迎新的同学分为四组,一组前往南京南站,代表学校迎接南农新生,第二组在主楼303迎接动科新生,第三组同学在男、女生宿舍的行李房接待点为新生发放行李、帮助新生解决问题,第四组同学在动科院办公室值班,接听家长电话,确保迎新活动有序的进行。

9月6日早上7:00,第一组同学带着桌椅从学校出发前往南京南站,在车站大厅中设立了帐篷、桌椅和饮水供家长和新生等候。同时在南站的三个出站口设计站点,一名同学举着“南京农业大学欢迎您”的牌子,有引导员将新生与家长接到大厅总点等候,待达到足够人数后引导员会将他们带上校车送到学校主楼前。

主楼接待点处,在动科院学生会成员不辞辛劳的努力下,彩色的气球、漂亮的剪纸、激励的话语、完美的创意使活动之初教室内外呈现出温馨、热烈、愉悦的氛围,给动科新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着新生的陆续到来,动科院迎接新生的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新生和家长们到达休息室,在这里他们可以通过观看视频对动物科技学院有一个初步的了解。走出教室之后,一张张美丽的照片进入眼帘,经过浏览,他们对动科院的学习、生活有了直观的认识,从而激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活动。

之后沿着“新生去哪儿”的脚步,新生们先来到第一站------告诉我们你在哪里,在地图上找到自己家乡的位置,用一颗五角星作标记,让大家相互认识、寻找老乡;第二站------心愿墙,在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的大学愿望,粘在墙上大家相互勉励,构成了一个完美的心形;第三站------明信片信箱,信箱里收藏的是新生家长们写给自己孩子的明信片,新生们可以在这里读到父母对自己以及以后生活的期盼,温馨动人;第四站------新生接待室,新生们按照查录取通知书、领取校园卡、收发材料的顺序对各项内容进行办理。

当各项工作办理完成之后,在“带领员之家”会有院里的学长学姐们亲自带领他们到达宿舍,并向他们介绍一下校园,给他们解答疑惑。在新生到达宿舍后,行李房的值班人员将为他们发放行李,帮助他们铺床、绑竹竿挂蚊帐等,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9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左惟、党委副书记盛邦跃等校领导在院党委副书记於朝梅的陪同下视察了我院校内报到处。下午,学院领导党委书记高峰、院长刘红林、党委副书记於朝梅、副院长毛胜勇、副院长张艳丽进入新生宿舍,与家长、同学们亲切交谈,院长刘红林与院党委副书记於朝梅表示,非常欢迎新生来到南农,在动科院学习,也对远到而来的家长说一声辛苦了,同时他们提出新生应该自己动手,学会收拾床铺、打扫卫生等事情,适应将来在宿舍的生活。4时,我院在教四楼报告厅举行了动科院2014级新生家长会,学院领导全部出席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和未来的学生培养计划等内容,收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丝毫不受影响,新生们蓄势待发、学长学姐们干劲十足、老师们也甚是期待。迎接新生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学院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的投入到迎接新生的工作中,提供给新生更周到的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