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科获太极拳比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5-19 点击量:

2014年5月17日下午2:00,为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南京农业大学第四十二届太极拳比赛正式开始。本届太极拳比赛由南京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由生科院承办。

参赛的十五个院队按出场次序分别为:植保院,农学院,资环院,动医院,人文院,理学院,生科院,外语院,园艺院,信息院,金融院,食品院,动科院,经管院,公管院。开场表演50分,太极动作质量50分,满分为100分。今年的太极比赛较之去年,虽然准备时间较短,但无论是表演还是太极本身,水平都有很大提升,各院得分均在90分以上。参赛院队训练的艰苦和认真的态度可想而知了。

各院队太极配乐,不尽相同,有流行曲,有古典乐曲,但都是柔缓的风格,配合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的太极,整套打下来,便极有神韵。开场表演形式多样,创新亮点不断,极显各院风采。农学院的开场动作和音乐都具现代感,这种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方式在各院中很非主流。外语院的娘子军们身着粉红太极服,稍饰粉黛,执鼓棍刚劲有力,花浪更是赢得全场掌声。食品院整体表演与单人舞剑或耍刀相嵌,配合也恰到好处。生科院虽是纯粹的太极扇表演,但其动作与配乐的形神共通所表现出的气魄,令人叹服。动科院同是太极扇,但中间有一对舞剑的,队形变换多式,有开有合,特别是所有队员干脆利落、整齐划一的倒地动作,博得场外一片惊呼。

在经历了两个月的艰苦训练之后,动科院获得了第42届太极拳比赛的二等奖,希望动科院再接再厉,来年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