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民族心•中华情”海峡两岸征文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5-19 点击量:

2014年5月16日晚七点,由中山陵园管理局孙中山纪念馆、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南农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承办的第八届“民族心 中华情”海峡两岸征文演讲比赛在教四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书记夏镇波;孙中山纪念馆赵培华、李露;信息院党委副书记白振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外语院党委副书记姚科艳;动科院党委副书记於朝梅。动科院团委书记吴峰、辅导员刘素惠、兼职辅导员董书圣、王薇佳和全校200多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采取限时演讲形式,各参赛选手需在四分钟内完成个人演讲。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8位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一一进行了演讲展示,18位选手经由抽签分为三组,由评委评分高低决定名次。表现优异者可代表江苏赴澳门参加海峡两岸演讲比赛。第一组选手一一上场,也许是因为紧张前几名选手表现的不尽人意,四号何凡的《民族之心聚,中华之情浓》演讲流畅,内容深远。获得了第一组的最高分。

第二组选手表现更为出色,动科院的李俊尊,牛欣祎分别讲述了妈祖情缘与自己妈妈的爱国情怀,让人听的津津有味,感动而又激昂。工学院的赵理琳,一篇《赤子中国心》令人热血沸腾,心向往之。第三组选手更是创意无限,有以台湾的口吻写给母亲的信,言简意赅,有热情激昂的慷慨陈词,令人热血沸腾,深感责任重大。

a.png

随后,李露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从稿件的内容、演讲技巧以及一些现场细节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以及一些指导,希望选手们能够有所改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1号选手赵理琳、12号选手牛欣祎、10号选手宋昕剑分别获得获一等奖,8号选手李俊尊、4号选手何凡等人获二等奖,14号选手张乐钰等人获得三等奖,祝贺他们取得的好成绩。至此,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