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制度建设

动物科技学院宿舍卫生检查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3-09-04 点击量:

为给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结合学校规章制度特制定此条例,即日起开始执行。

一、适用范围

(一)凡我院在籍本科生均适用本制度。

(二)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群体的先锋模范,应起到带头作用。学生干部包括党员、团委干部、学生会干部、党建班成员,各班班委、团支部成员。如有学生干部违反本制度,从严处理。

(三)宿舍卫生检查工作由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总负责,安排部门人员负责检查。

(四)各个宿舍成员确保自己床头,桌上的标签完好无损,宿舍的值日表贴在门后,由于信息不准确造成的误扣,宿舍成员自行负责。

二、宿舍检查扣分细则

宿舍检查扣分主要分为宿舍整体扣分和个人扣分两方面,其中宿舍整体扣分计算到值日生的分数里。

(一)宿舍整体扣分包括以下几点:

1、洗漱台不整齐——扣1分。

要求:毛巾叠放整齐,洗衣液,漱口杯,肥皂盒排放整齐;

2、地面床底脏乱——扣5分。

要求:地面无垃圾杂物,打扫物品摆放整齐;床底鞋子、鞋盒排放整齐,一律鞋跟朝外;定期拖床底,以免灰尘堆积;

3、阳台是不整洁——扣2分。

要求:阳台上物品摆放整齐,不允许私自架竹竿晾衣服;

4、窗门没有打开——扣1分。

要求:宿舍内通向阳台的门要干净并打开,没人时窗户打开,保证通气;

5、其他宿舍卫生——扣1分。

要求:衣服,毛巾不能乱挂;人离开宿舍时,凳子放在桌下;垃圾及时清理,早上八点前,下午两点前,垃圾可放于门外。

(二)个人扣分包括以下几点:

1、有电器安全隐患——扣1分。

要求:宿舍无人时,夹式电扇是否取下,台灯,电扇,电脑,插头,手机充电器必须拔下;

2、桌面脏乱不整洁——扣1分。

要求:桌面物品摆放干净整齐,无乱七八糟的杂物;

3、被子叠放不整齐——扣5分。

要求:被子与枕头分开放;进门看到的是被子,被口朝外;白天打开蚊帐,蚊帐用夹子夹好,夹的方式宿舍统一,床上衣物摆放整齐至于被子内侧;

4、非休息时间睡觉——扣3分。

要求:上午8:00----10:30,下午2:00----4:00,不允许睡觉(被子未叠睡觉扣8分),如生病须出示医生诊断说明。

三、奖惩制度

(一)个人项目

1、每周内扣分累计达10分及以上的个人,给予院内通报批评;

2、累计通报达两次者,综合测评扣0.1分;

3、累计通报达五次者,综合测评扣0.3分,同时给予院内警告处分;

4、累计通报八次及以上者,综合测评扣0.6分,同时给予院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取消所在学年评奖评优的资格;情节严重的上报学校社区管理中心处理。

(二)宿舍集体项目

1、每周扣分累计达25分的宿舍(四人间为15分),给予院内通报批评;

2、累计通报达三次的宿舍即被认定为“不合格宿舍”,扣除宿舍成员综合测评0.1分;

3、累计通报达五次的宿舍,扣除宿舍成员综合测评0.3分,同时给予院内警告处分;

4、累计通报达八次的宿舍,扣除宿舍成员综合测评0.6分,同时给予院内严重警告处分,取消宿舍成员所在学年评奖评优资格,同时取消所在班级各项班级荣誉评选资格;

5、学年内未被扣分宿舍为“卫生标杆宿舍”,宿舍成员每人给予综合测评0.2分的加分奖励;

6、学年内累计扣分最少的男女各前5名的宿舍,宿舍成员每人给予综合测评0.1分的加分奖励;

7、宿舍卫生检查结果以张贴出的“寝课操三查”表记录为准,如有异议,请联系院学生办。

动物物科技学院团委

二〇一三年九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