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动物科技学院硕本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03 点击量:

    2021年3月2日19点,动物科技学院在逸夫楼2064举行了硕本交流会。此次硕本交流会特别邀了动科院2019级硕士万珍,2020级硕士嵇一鸣两位同学出席。

    硕本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给本科生和硕士生之间搭起沟通交流的直接桥梁,在目前学术深造以及就业的国内形势下,如何能好更好的选择以后的方向对于本科生来说至关重要。

    万珍同学,围绕硕士的生活这一话题展开,告诉大家对未来要有清楚的认知,不要随泊逐流,要做好规划,明白为什么要读研,怎样去读研?同时,强调了英语在读研这条路上的重要性,结合动物科学这一专业,万珍同学还给大家分析了在研究生的不同阶段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210325122134171.jpg

    不仅仅是这些,万珍同学还提到了生活上硕士与本科的差别。相比本科期间,硕士娱乐的时间少了很多,要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实验中去。知识的来源,不能仅仅依靠课堂,还需要自己主动查阅文献、书籍,探究科研的方法、策略。

210325122138625.jpg

    嵇一鸣同学从保研这一方面展开,为大家讲述了在保研方面的注意事项,督促大家好好学习,提前做好准备,多去阅读文献书籍,提高素养,争取保研。关于“硕博连读”,嵇一鸣同学为我们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并且推荐了一些像南京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名校,这些都是科研实力较强,较为推荐的学府。

21032512214366a.jpg

    这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研究生生活与学习的了解与认知,同时主讲嘉宾也为同学们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能够有更好的认知与规划,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