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院“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主题汇报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18 点击量:

   4月16日傍晚,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在逸夫楼2064举行2020下半年的“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主题汇报。本次活动特邀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老师、校团委魏威岗老师,校团委姚敏磊老师,动科院团委书记汪薇老师;动科院辅导员顾潇老师、邵传东老师出席,以及2019,2020级本科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来自2019、2020级共12个团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汇报,各团支部分别从主题班会、讲话平台、学术活动、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特色活动、调研报告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各班自行设计开展的活动。

   其中各团支部结合“四史学习”,两会精神,抗疫故事等热点话题开展了一系列班会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感,同时鼓励青年学生多多关注国家大事,对待社会热点问题要有自己的思考。


   围绕所学专业各支部开展了“脱机打卡”“生化知识竞赛”、“保研考研交流会”、“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水产知识答疑”等学术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班级塑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结合了动科专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

   为了充分体现出班级特色,各支部开展了以“蟹蟹有礼”、“心肺复苏教学”、“一蚕衣生”、“家乡味道我知道”等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体现出了动科学子丰富多彩的生活,提高了班级凝聚力。

   为了传承志愿精神,各团支部还进行了以“垃圾分类”、“志愿科普行”、“随手扶单车”等志愿活动,为社会环境地改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所有班级完成汇报后,吴峰书记对各团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班的活动成果,希望各班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书记提到了两个数据:一是畜牧业在国民生产总值中占比10%,二是发达国家的动物蛋白摄入量可达100公斤及以上,而中国人均动物蛋白摄入量不足50公斤,由此可见,畜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这意味着大量的人才需求,这就给我们动科学子提供了很多机会。通过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同学们对专业更加熟悉,对未来发展有更加坚定的信息。作为一个动科人,我们应该更热爱专业,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规划,学习好专业知识,投身于畜牧行业,为畜牧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汇报结合评委老师打分、大众评审团投票,最终动物类2002团支部获得一等奖;水产192团支部、动物类2006团支部获得二等奖;动物类2003团支部、动科193团支部、动科192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