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 | 学习党史做先锋,力源悦读伴我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17 点击量:

第二期悦读成长俱乐部

(第二学期阶段)

开始啦!

   第一丝清风拂过,是万木吐翠的春;第一缕阳光洒下,是鱼跃荷开的夏;第一片金黄铺开,是五谷丰登的秋;第一片雪花飘下,是凛冽的冬;第一股快乐的暖流涌过,是读书滋润着我们干枯的心灵。

   冬去春来,万物复兴,此刻正值读书时。为鼓励学生走进阅读的世界,在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动物科技学院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第二期(第二学期阶段)即将开始,在这里让我们用阅读充实生活,让书香浸染校园。

   第一期俱乐部概况

   第一期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有80位会员,获得了近8000元的奖励金额!!!通过31天的阅读打卡计划以及线上书评分享、好书推荐分享、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的日常俱乐部活动,成员们愉快地在书籍的海洋中遨游,不仅仅有了知识上的收获,更受到了精神上的陶冶和享受,提高了自我修养,开拓了眼界。

   第二期 is coming~

   创办理念

   读书滋润心灵,让阅读精彩人生

   运营模式

   每学期选出1名俱乐部部长,10名组长,负责俱乐部运营和相关活动的举行。所有俱乐部成员加入“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的QQ群。

   具体打卡活动安排如下

   01第一阶段(21天打卡)

   成员需完成21天的阅读打卡,每天需要至少阅读30分钟,打卡的具体操作为:每人每天阅读之后需要在自己QQ中的“日志”功能发表100字左右的“阅读进展及读书心得”(当天晚上22:00前),将内容分享在“力源悦读成长俱乐部”QQ群里,供大家交流讨论。该阶段为连续性打卡阶段,如有一天未完成阅读打卡,则为第一阶段打卡失败。

   02第二阶段(66天打卡)

   正式的成员需要完成66天的阅读打卡(包含第一阶段的21天),每天需要进行的阅读时间不少于30分钟,正式成员打卡的具体操作同第一阶段。如因特殊情况需中断(不超过3天)的成员,需上报组长,并经过俱乐部部长同意。本阶段有2天“懈怠时间”,累计3天及以上中断,则为第二阶段打卡失败。

   03第三阶段(101天打卡)

   正式的成员需要完成101天的阅读打卡(包含一二阶段的66天),每天需要进行的阅读时间不少于30分钟,正式成员打卡的具体操作同第一阶段。如因特殊情况需中断(不超过3天)的成员,需上报组长,并经过俱乐部部长同意。本阶段有2天“懈怠时间”,累计3天及以上中断,则为第三阶段打卡失败。

   本次我们也推出了“阅读红色书籍”的活动。

   俗话说: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本期,我们荣幸迎来建党100周年,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抓住这次机遇,在学思践悟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Tip:

   本期红色书籍书目:

   《中国崛起三部曲》、《12堂“四史”公开课》、《保卫延安》、《青春之歌》、《红日》、《林海雪原》、《铁道游击队》、《毛泽东传》、《阿Q正传》、《中国大趋势》、《中共党史百人百事》、《我的父辈》。

   注:最佳新青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最佳分享人四个奖项不可兼得,且获奖人需完成三个阶段读书打卡任务,并于本学期完成至少一本红色书籍阅读打卡,阅读打卡以完成5篇及以上书评为准。

   我们也会定期举办各种主题沙龙活动,供大家进行线下交流学习,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也会获得相应的图书金额奖励。

   爱读书或想养成读书好习惯的你还在等什么?本学期只招募50名同学,机会先到先得!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3月22日(星期一)晚7点

   报名方式

   1.点击“阅读原文”凭提取码“3ud4”获得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329375498@qq.com

   2.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群号:830974837)

如有问题请联系冒魏佳同学,QQ:1811332482

活动对象

动物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