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科院团委顺利举“牧者说”保研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3 点击量:

   11月21日晚7点,动物科技学院在主楼143举办了牧者说保研交流会。此次保研交流会邀请了金宏莉、梁智慧、李健、孙露和闫玉楠五位优秀学长学姐与同学们分享保研经历、交流保研经验。

   成功保研浙江大学的金宏莉和孙露学姐从保研流程、夏令营准备,简历制作等方面分享了保研经验,着重介绍了浙大与中农的面试流程与面试细节,涉及心态调节问题、SRT问题等。同时,学姐们还强调了现阶段需要关注的内容,如GPA、排名、英语成绩等。最后学姐们分享了几点切实有效的感想与建议,同学们深受启发。

   成功保研南京农业大学的李健学长重点强调了自己的三要素:努力、心态、分享。同时,学长将自己的切身感受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活跃现场氛围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保研相关事宜。最后,学长表达了对同学们要尽早认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通过实际努力不断历练自己的诚恳建议。

   成功保研浙江大学的闫玉楠学姐从保研前、保研中、保研后三个阶段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并通过聊天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学姐从很多细节方面介绍了一些保研相关事宜,比如有针对性地复习,搞清楚实验以及一定要听宣讲会等。最后学姐表达了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光明未来的美好愿景。

   在学长学姐分享经验过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向学长学姐们表达了自己的疑惑,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更加具体、更加细节的交流,学长学姐们也积极回应,进一步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至此,动物科技学院保研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优秀学长学姐的细致分享与耐心解惑,同学们对保研相关事宜有了更加具体、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积攒了有关保研的切实经验,可谓是收获满满。本次保研交流会的举办不仅旨在帮助即将面临保研问题的大三学子了解更多保研的相关事宜,教会他们如何调整心态的同时,激励他们以积极向上的热情与自信乐观的态度面对保研,同时也致力于为尚对未来存在迷茫、存在疑惑的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提供人生未来方向的选择思路,充分展示同学们的无限可能。希望同学们在优秀学长学姐的启发下,对大学生涯加深认识,对人生方向更加清晰,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