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制度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职工政治学习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09-20 点击量:

教师不仅肩负着教书育人,培养祖国未来人才的重任,更是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义务宣传者,为增强教职工思想素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培养科学教育教学的能力,适应人才教育向人性化、人格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的需要,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国家重大会议文献及文件精神。

2、关注国内外、党内外大事,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各级党政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发文件及学校布置的学习任务等。

3、学习优秀党员、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增强自己与时俱进的意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二、学习安排

1、每周三由院党委组织统一的政治学习,因故缺席不能到会的,应事先请假说明原因。

2、学习形式以会议、讨论和自学三种形式为主,要求教职工在学习时认真做好记录,讨论时积极发言,自学时写好学习笔记,并注意理论联系实际。

3、每次会议、讨论和交流,都要事先安排好人员做好充分准备,以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

三、学习要求及考核

1、全体教职工必须参加政治学习,学习考勤与年终考核挂钩。

2、院党委对教职工的学习及自学的情况不定期检查,并在期中和期末将教职工的学习情况通报全院。

3、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教职工政治学习的成效要应用到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中去,并要求在运用所学知识提高自己的同时,教育学生,为人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