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 “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中国精神传诵集体思政课 暨“四史”学习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04 点击量:

12月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精神传诵集体思政课暨“四史”学习分享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校团委副书记朱媛媛、校宣传部副部长陈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博、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和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等34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集体思政课。集体思政课由学院师生原创出品的动物西迁精神舞台剧《南京1937》和13位同学讲授、分享中国近现代以来广为流传的佳篇名作共同组成。

20120408402179f.png

《南京1937》舞台剧生动再现了国立中央大学校长罗家伦和校工王酉亭等人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了保护优质实验动物资源,将大批实验动物从南京成功迁往重庆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国立中央大学的畜牧系是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历史前身,而如今“厚德博学 笃行兴牧”的院训正是动科人的历史传承和使命担当。整场舞台剧生动感人,演员们激情演绎,催人泪下,激人奋进。

201204084131857.jpg

随后,同学们对精心遴选的13部文学作品的背景、内容和感悟进行了分享。方志敏的英勇就义,指引我们要锤炼忠诚品格和坚定信仰;张思德不怕苦、不怕累,“勇尝野草”,任劳任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万千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大漠荒原、戈壁雪山,投身于支援边疆的伟大事业;医务工作者面对未知病毒不畏艰险逆行而上,谱写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每一篇文章的字里行间尽显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对祖国忠贞不渝的热爱和和对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同学们的体会感悟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动科学子昂扬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以国为家、勇于奉献的理想信念。

2012040844114e0.png

本次集体思政课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为大家带来了艺术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南京1937》舞台剧中扮演王酉亭的动科2019级本科生张泽说“能够以艺术的形式讲述西迁故事、弘扬西迁精神,作为其中的一员他倍感光荣。”来自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林红说“《南京1937》舞台剧中王酉亭无悔奉献的精神让人敬仰与感动,学弟学妹们台前幕后的付出努力、精心诠释就是对“西迁”精神最好的诠释与继承。”动科2017级本科生曹笑谦表示:“思政课分享的同学们朗读技巧精湛、分享视频的代入感强,通过这场思政课了解了许多先辈的历史故事,深深为优秀先辈的爱国奉献精神感动不已。我们青年人应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自己深深嵌在国家成长的年轮里,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在祖国有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201204084647a8b.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