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2-07 点击量:

12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石诚,为全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报告活动于线上举行,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共37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高峰主持活动。

65A3D

本次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多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

534E0

石诚介绍,党的二十大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具体运用,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他提出,“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必须聚焦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聚焦科技的动力源助推,强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人才的主体性支撑,实施人才引领驱动。正确认识并处理好教育、科技、人才三者间的关系,从科教事业和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维度,更好地支撑和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高峰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石诚老师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为动科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报告,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以及动科院涌现的科学家事迹和精神进行提高和凝练,全方位阐述了教育、科技和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