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闻校史,迎校庆”动物繁育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1-17 点击量:

为热烈迎接建校120周年华诞,加强党支部成员对南京农业大学校史的了解,增加党支部的凝聚力,动物繁育博士生党支部于1116日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校史馆位于卫岗校区裕光楼,总面积约800平方米,由前言、校史沿革展和人物展三个部分组成。走进校史馆,映入眼帘的便是南京农业大学的简介和校史沿革图,概述了南农的历史演变过程。人物展部分依次收录并展示了学校历任主要校(领导、部分学术大师和省部级以上杰出校友的照片和简介。校史沿革展区展示了学校从三江示范学堂农学博物科、金陵大学农学科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阶段,馆内收录的各类照片、珍贵文稿和实物等无不承载着深厚的历史气息和文化底蕴。

校史馆陈列了学校发展历史展品,展示了学校办学过程和不同时代的学校面貌,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党支部成员们走过记录着学校沧桑岁月的长廊,回顾了南农曾经那段辉煌的历史。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通过这次校史馆参观活动,党支部成员们领略了南农的百年光辉历史,体会到了学校百年薪火传承中“诚朴勤仁”的校训,增强了大家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成员们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